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 共筑校园防火墙

2021-09-23  点击:[]

9月20日上午,学校分别在至诚和仁爱体育场,对2021级近8400名参训新生开展 “开学第一课”活动,为军训同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培训。

培训现场

安全教员指导演练

安全教员讲解

培训中,保卫处消防安全教员结合近几年典型校园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话语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及安全逃生自救,灭火器的分类与检查方法,演示了灭火器的操作方式和注意事项等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

安全教员还邀请同学们上前参与互动,同学们情绪高涨,纷纷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安全教员在旁边时不时手把手矫正,大家很快掌握了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常见初期火灾的方法。

活动期间,学校党委武装部负责人到现场对参训学生进行悉心指导。

此次消防培训带动了同学们参与消防、学习消防的积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自防自救能力,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核稿:保卫处 彭广峰、刘训强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上一条:“火”速行动,防患未“燃” ——学... 下一条:学校开展食堂从业人员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