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学校开展食堂从业人员消防知识培训活动

2021-03-08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食堂从业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3月4日、5日中午,保卫处对学生食堂中快餐厅从业人员开展了两场消防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活动,中快餐厅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过程中,保卫处消防安全教员根据食堂工作岗位的性质,要求食堂严格遵守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定安全用气用火用电规章制度,及时排查、整治火灾隐患,完善火灾应急工作机制,扎扎实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培训现场,消防安全教员还讲解了干粉灭火器、室内消防栓等消防设施、器材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的处置,紧急情况下的应急疏散等内容,并现场指导参训人员使用干粉灭火器、灭火毯、锅盖进行实操演练。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强化了食堂从业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预防火灾、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为进一步提升食堂消防安全水平夯实了基础。

(撰稿、核稿:保卫处 彭广峰、刘训强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消防安全教育进军训 共筑校园防火墙 下一条:化工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