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管理 >> 正文
 

 

用心、暖心、安心——市校联动全力护航金秋开学季

2022-09-13  点击:[]

9月11日-12日,110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亲人的殷切期望齐聚我校。面对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今年的新生报到安保任务异常繁重,要求更加严格。学校提前谋划、协调联动多警种启动“护学模式”。治安、交通、运管干警及全体学校保卫职工、安保人员180余人放弃中秋假期,连续奋战48小时,全力以赴圆满迎来了2022级新生。

精准谋划,制定方案,安保举措落地落实

结合以往迎新工作经验与面临的新问题,保卫处认真落实学校迎新工作部署,提前联系属地公安、运管、交警等部门共同规划迎新安保方案,提早排兵布阵,勘查校园百川门、明理门外环境,布局规划车辆停放方案;提前布置入校人车分流通道,最大限度利用现有条件保障迎新期间道路畅通,确保报到当天校内外井然有序,家长舒心、放心。

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履职尽责担使命

报到当天,保卫处科学分配现有警力,抽调补强安保队伍,设置校内巡逻组、车辆管理组、校外车辆秩序维护组、大学生护校队秩序维护组、户籍管理组、疫情防控组、视频监控组、后勤保障组、24小时值班组。各组之间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协调联动,密切配合,有条不紊、团结一致,信息共享、尽心尽责。

交通秩序维护

迎新现场

迎新通道

警校联动,齐抓共管,多方发力保平安

淮南市公安多警种近百名公安干警、交通综合执法人员顶着烈日疏通道路、治安管理、维护秩序,保障校园周边及校园内部安全有序。山南公安分局民警深入17个学院迎新现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耐心指导每一位新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讲解防范诈骗的安全知识,提升防范电信诈骗能力。

联合报到处现场

维护交通秩序

安装反电诈app(摄影:蒋寅萍)

上一条:关于车辆校园超速限制进校权限的通知 下一条:温馨提示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