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回头看”检查

2022-08-3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有关实验室安全的部署要求,巩固现有实验室安全管理成果,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8月23日至26日,实验室设备处、保卫处、科研部等部门组成校级检查组,对13家教学科研单位实验室开展了实验室安全“回头看”检查。

此次检查为前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主要是对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和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危险化学品和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以及防火防爆设施、泄露检测报警设施、应急喷淋与洗眼装置、通风设施、个人防护、安全教育等开展检查。针对本次“回头看”排查出的隐患,检查组要求相关教学科研单位严格做到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确保隐患限期整改到位。

实验室安全“回头看”检查,不仅是学校常态化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重要环节,也是推动各教学科研单位增强安全和责任意识,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检查,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实验室设备处 刘锋、保卫处 赵斌、科研部 孔令地

核稿:陈满乾、保卫处 方运纪、科研部 张平松


上一条:学报告谋安全,保高质量发展——学... 下一条:“火”速行动,防患未“燃” ——学...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