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扎实开展秋冬季安全工作

2020-10-23  点击:[]

10月16日以来,为贯彻落实学校秋冬季安全工作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要求,外国语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秋冬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

10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议专题研究秋冬季安全工作形势,要求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特别是分管学生工作、安全工作的院领导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将秋冬季消防安全工作与日常教育管理工作相结合,要求辅导员将电气火灾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与学年总评、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党员发展等工作相结合,严肃校纪校规,使全体辅导员和全院学生充分认识学校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管好自家人,守好自家门。

认真排查,不断强化整治

10月19日至21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年级辅导员、院学生会、学生宿舍安全员四级队伍采取“两不一直”方式对全院所有学生宿舍(本科生201间宿舍、研究生16间宿舍)进行了一次电气火灾安全隐患突击检查,并认真记录检查中发现的安全用电隐患台账,能立整立改的现场整改,不能立整立改或情节较为严重的,在学生所在专业班级内部进行通报批评,限期整改,切实杜绝学生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电动车充电、私接电线等安全隐患,防止安全风险隐患失控引发事故。10月23日上午,分管实验室安全的学院负责人、研究生辅导员、研究生导师代表还对研究生工作室、外语自主学习中心的语音实验室进行了一次用电安全检查。

规范管理,加强宣传教育

在电气火灾安全隐患突击检查过程中,学院党政领导和各年级辅导员认真对学生宿舍、食堂、多媒体教室、实验室、档案室、库房等学校消防安全重点部位的消防安全进行检查,要求学生之间互相监督、互相提醒,规范电器产品采购使用管理,严禁采购使用无证或伪造、冒用认证证书、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和不合格电器产品。同时,学院还发动各班班长和宿舍长利用图片、海报、新媒体等多种形式在班内集中开展一次学生秋冬季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及时转发了“中国消防”微信公众号制作的疫情期间开学复课后的消防安全宣传片和《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指导学生掌握消火栓、灭火器使用技能和火灾处置常识,宣传电气火灾事故教训,普及安全用电常识。

(撰稿、核稿:外国语学院 秦镇、彭晶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秋冬季安全工作暨消...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