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大学生护校队赴山南公安局参加“警营开放日”活

2022-01-11  点击:[]

1月6日下午,保卫处处长方运纪亲自带队20名大学生护校队队员走进警营,开展“110警营开放日”活动。方运纪一行受到山南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马义美,党委副书记、政委李开光等班子成员的热烈欢迎。

活动期间,山南公安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建亲自陪同带领我校护校队同学参观了执法办案中心、战训基地、分局荣誉室、情指中心、靶场等场所。经过警官们热情专业地现场介绍,同学们对先进的办案流程有了更详细了解。

在护校队员们最感兴趣的参观枪支和模拟射击环节中,警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类警用枪支的构造和分解射击要领,演示了完整的射击过程。在靶场体验环节中护校队员2人为一组,依次上场,拿起枪只,瞄准靶心,保持平稳,果断击发。尽管护校队员们是初次实地射击,按照警官的指导和个人的沉稳发挥,都打出了较为“优秀”的成绩。模拟射击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第一次摸枪的感触很深,大呼过瘾。

最后队员同学们来到分局广场参观了解警用无人机巡查飞行,切实感受了科技的强大,警用无人机在重大活动安保、空中巡逻、追捕抓逃、缉私禁毒、应急救援等领域发挥着重要作用,尖端的超视距固定目标侦察引来了队员们的阵阵欢呼。

(摄影:张峰)

 

党委保卫部部长方运纪接受淮南市电视台采访

保卫处在上一年度组织了多场安全教育实践活动,通过一次次活动让同学们实地体验、亲身参与,进一步加强了对保卫和公安工作的了解,增强了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淮南市公安局的协助下,我校以校园治安防控为主线,加强校园治安、校园警务站、属地公安部门的联动机制,全面提升校园安保建设水平,确保了上一年度校园无重大治安事故,为学校阔步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综合治安环境。

上一条:淮南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文见宝应... 下一条:学校开展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