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学校开展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2021-11-12  点击:[]

10月至11月,学校开展了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

精心组织 周密部署

为提高广大师生对反传销知识的了解,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社会危害性,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净化校园环境,学校转发省打传办、省政法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和省市场监管局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校园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暨全省禁止传销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并结合学校实际,细化分解,明晰权责,认真组织,狠抓落实,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良好的防传销宣传教育氛围。

多措并举 走实走心

专题宣传,入脑入心。保卫处制作生动活泼的防传销视频小动画,利用图书馆、教学区、学生宿舍区电子屏滚动播放,面向学生重点解读传销行为的鉴别与防范;数学与大数据学院通过展板、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典型案例、问答互动等形式开展“抵制传销 净化校园”主题宣传活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等学院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与师生广泛互动;矿业工程学院举行“讲诚信、反欺诈;重亲情、反传销”主题征文活动;各学院组织学生认真开展“防传销”主题班会,帮助同学们充分认识传销组织的危害。

知识讲座,有效致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力学与光电物理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等学院邀请淮南市公安局相关民警以丰富的典型案例开展防传销安全知识讲座。

志愿服务,集中示范。保卫处党支部在安理社区开展了“防止传销进社区”反传销知识宣传活动,前来咨询的居民络绎不绝、热情高涨;矿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组织学生会干部和班级干部组成防范传销宣传志愿者服务队分别从生活、网络安全、校内校外等多方面进入学生宿舍为同学们讲解日常存在的传销风险。

诚信守诺,从我做起。为让每位同学知晓传销的危害,许多学院组织开展“拒绝传销 从我做起”签名活动,广大师生以实际行动表明自己决心,不参与、敢斗争,坚决抵制传销,自觉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视频宣传

进社区活动现场

展板宣传

讲座现场

主题班会现场

承诺签名活动(摄影:保卫处、各学院供提供)

注重实效 不断完善

传销活动看似远离自身,有时正是防范意识的缺乏导致误入歧途,本次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引起了广大师生对传销活动的重视,对防传销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参与人数多,活动形式丰富,切实提高了防范传销的技能。

(撰稿、核稿:保卫处 蒋寅萍、方运纪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上一条:大学生护校队赴山南公安局参加“警... 下一条:安全学院教师受邀为淮南消防救援支...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