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电信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2020-12-06  点击:[]

    第7个国家宪法日和第3个国家宪法宣传周来临之际,为引导青年学生努力学法、自觉守法、积极用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增强法治观念,11月27日至12月4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开展宪法知识竞赛、国旗下宪法诵读、朝曦下宪法晨读等系列法治宣传活动,普及宪法知识,让宪法精神入脑入心。

   “宪法伴我行”知识竞赛。经过班级初赛、学院笔试复赛,11月28日晚,学院“宪法伴我行”知识竞赛决赛在励行楼C103举行,晋级决赛的8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现场抢答,赢得观众阵阵喝彩。最终,自动化20-1班、通信20-2班、电气20-2班代表队分列前三名。

“宪法伴我行”知识竞赛现场

   国旗下宪法诵读。11月29日晚,学院在明理104教室举办了国旗下宪法诵读活动。同学们结合自身成长经历,选择宪法中感兴趣的部分条款内容进行诵读。经评审,自动化20-1班荣获一等奖;电气20-2班等2个班级荣获二等奖;自动化20-4班等3个班级荣获三等奖。

宪法诵读活动现场

   朝曦下宪法晨读。12月4日清晨,伴随着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响起,学院朝曦下宪法晨读活动在励行楼西大门外拉开帷幕,来自学院2020级各班级60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自动化20-6班陈振同学带领同学们诵读宪法部分条款,朗朗书声声声入耳,伴着朝阳响彻四方,天虽寒冷,参加宪法晨读的同学们却精神抖擞。

朝曦下宪法晨读活动(摄影:院学生会提供)

   此外,学院还指导各团支部召开学宪法主题班会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学院团委微信公众号发布宪法知识宣传教育推文,旨在帮助广大学生了解宪法知识,真正认识到宪法不仅是“高大上”的法律,更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充分保障我们的基本权利,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宪法意识,自觉成为宪法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


(撰稿、核稿:电信学院 衡连伟、俞健,徐泽绵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党委宣传部举行反邪教专题讲座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