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计算机学院举办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0-12-03  点击:[]

    12月1日,计算机学院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心理课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姜松梅副教授在天工301教室开展“和谐人际、悦享人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学院2020级新生300余名同学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摄影:赵威)

    讲座针对当前大学生人际交往常出现的问题,结合本校学生实际情况,从人际交往的类型及模式、人际交往的重要性、人际交往中的心理效应、人际沟通的技巧四个方面展开。姜松梅首先从一组人际交往能力心理测试开始,引入同学们对大学生人际关系的思考,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人际交往重要性。其次,她用深入浅出的专业讲解、幽默诙谐的语言,结合案例详细介绍了首因效应、近因效应、刻板效应、晕轮效应、多看效应、投射效应、仰巴脚效应等人际交往中的心理效应。最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建立良好人际关系的技巧:重视良好第一印象的建立—SOLER模式、尊重、主动、真诚、帮助、宽容、幽默。

    此次讲座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传授了人际交往之道,对促进大学生构建良好的人际关系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赵威、张旸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电信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法治宣...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0年防赌防诈金融知识讲...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