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治安防范 >> 正文
 

 

学校集中开展“围墙”经营整治净化校园周边环境

2023-03-15  点击:[]

为贯彻落实安徽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的意见》、《安徽省学校安全条例》和《安徽理工大学安全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试行)》文件精神,针对学校围墙周边违规摆摊设点等情况,保卫处主动对接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高新区管委会、高新区城管、春晓街派出所,联合行动,严厉打击校园围墙外摆摊设点夜市、外卖等违规经营行为,取得良好效果。

保卫处协同高新区管委会城管中队、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单位周密部署,在学校围墙外夜市高峰时段巡逻巡查、重要地段定点看守。保卫处安排安保队员、24小时值班人员配合执法,同时,在围墙内重点区域定点设岗、设置警戒线,劝导学生不购买围墙外摊点食品。针对围墙外夜市摊点流动性大、隐蔽性强、延续时间长的特点,保卫处统筹安排工作人员带队与安保特勤队员加强夜间巡查巡逻,不辞辛苦,每日值班值守至凌晨,不给违规经营流动商贩可乘之机。

(摄影:李虎、张克安)

经过10余夜的连续作战,校园围墙外违规经营夜市摊点得到有效清理。后期,保卫处将加强与高新区有关部门的联动,持续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校园食品卫生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

上一条:学校召开警校“反诈”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保卫处赴山南公安分局春晓街派出所...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