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2023-05-10  点击:[]

4月27日下午,学校2023年春学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鲁超出席会议。鲁超主持会议。

郭永存讲话

郭永存指出,“五一”假期将至,人流、物流、车流明显增加,特别是学校师生假期出行、旅游人数较多,假期后又将进入就业高峰季、毕业季、考试季,各类影响安全的因素交织叠加,需要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和警惕。

郭永存要求,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工作责任心,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坚决确保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要把安全隐患整治与大兴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深入查找制约安全隐患根治的难点堵点问题,提出有效措施并一抓到底。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做好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风险管控,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建立隐患排查整治台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限期对账销号。要健全研判会商、联系报告制度、舆情处理、应急处突、工作复盘等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和追责问责。

董雨在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坚持主导地位,认识网络舆情的重要性,树立大宣传工作理念。面对当下意识形态事件复杂性特点,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加强主动研判,管好舆论阵地,保障信息传递迅速、通畅。

鲁超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单位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对照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全面摸排安全隐患,梳理问题、建立台账,做到守土有责,实现管理闭环。要根据“五一”假期等重要时间节点及季节变化显著特点,围绕学生心理健康、个人健康防护及校园安全重点领域、重点部位,以点带面推动各项安全工作落地落实。要强化值班值守,保持通信畅通,加强安全巡查,确保在岗在位,认真履职尽责。

会场(摄影:范涛、郭会霞)

宣传部、保卫处负责人分别就近期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以及宗教方面出现的问题、潜在风险,开学以来学校安全工作整体形势、相关领域案件发生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通报。

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召开高质量推进平安校...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动员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