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大学生“零距离”体验现代警营生活

2023-04-23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丰富警校共建内涵,提升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近日,保卫处组织20余名学生代表前往淮南市公安局山南分局春晓街派出所,“零距离”体验现代警营生活和工作。

参观接警大厅

活动期间,民警现场演示了手枪、冲锋枪、催泪喷射器等警用装备的使用要领;展示了抓获嫌疑人登记、搜身、采集、问询等依法规范的执法过程;参观了春晓街派出所先进的执法办案中心、案件审理中心、司法鉴定中心、特色技侦工作室等场所;亲身参与了110派警、火速出警、现场处置的全过程。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春晓街派出所警力配置最优化、指挥效能最优化、执法管理最优化、基础工作最优化,感受到了一所现代派出所的智慧勤务、智慧警务、智慧法治、智慧防控,真正做到办理案件的科学、公平、公正、法治。

现场体验(图片由春晓街派出所提供)

长期以来,保卫处十分重视鼓励和引导学生直接参与校园安全建设,经常性组织学生代表参加警营开放日、消防开放日等体验活动,加深同学们对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认识与理解,从而带动身边同学为学校“平安校园”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保卫处 吴蕾蕾、李虎

核稿:方运纪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学校召开警校“反诈”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