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05-16  点击:[]

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通知》、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极端暴雨防范应对和防台风工作的通知》和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5月7日至5月13日,学校开展了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系列活动。

校园微型消防站拉动

实地灭火演练

主题展板

主题班会

防灾减灾知识竞赛

微信公众号宣传(摄影:张冉、王伟、各学院提供)

结合学校“安全年”活动实施方案和《关于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学校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对各学院、重点单位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开展校园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组织有关学院开展消防演练、线上主题班会,防灾减灾知识竞答,观看“5.12防灾减灾”教育宣传片、微信公众号推送防灾减灾推文等活动,宣传防灾减灾知识,普及各类灾害防范基本技能,提高学生突发事件自救避险能力。

每年一度防灾减灾救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防灾意识和应急避险技能与自救互救能力,全面提升了学校防灾减灾救灾的能力,切实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

撰稿:保卫处 彭广峰

核稿:方运纪

编辑:宣传部 夏雅凤

审稿:董坤


上一条:书香传递爱心 阅读陪伴童年——保卫... 下一条:学校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