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安理保卫人勠力同心显担当,共克时艰战疫情

2022-04-17  点击:[]

鞍马犹未歇,战鼓又催征!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在学校党委坚强领导下,广大保卫干警和保安队员闻令而动,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主力军作用,夜以继日,持续作战,忠诚担当、敢打必胜,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最高站位、最强决心、最高标准,坚守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护佑全校师生平平安安。

把好校门第一关

严格管控,坚守防疫“第一线”。3月29日,接到学校实行全封闭管理的命令,保卫处立即选调最精干的力量,第一时间封闭校园出入口,在校门外设置隔离带、缓冲区,构筑校园防疫“铜墙铁壁”。严格落实“把好门,守好墙,管好人”的防控要求,保卫干警克服人员少,战线长的困难,昼夜坚守,不轮不休,24小时坚守抗疫防线,承受了超乎常人的负荷,付出了非比寻常的艰辛,彰显了“安理人”的爱校情怀。

守好围墙

全天候监控巡查

清除监控摄像头周边遮挡灌木

持续巡防,严把防控“第一关”。保卫处在坚持做好校园防疫执勤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巡逻巡查和隐患排查,全力保障校园安全。校园“110”指挥中心全天候监控校园围墙周界情况,及时发现违反防疫规定行为,指挥调度线下安保力量现场处置。实行“网格长”负责制,将防控区域划分为4个大网格、14个小网格和23个小组,定岗定人定责,全天候定点值守,做到人不离岗、高度警戒、随时待命。组织巡逻车、保安特勤队持续巡逻校园周界沿线,车巡、步巡,守好校园边界防线,阻断疫情内外传播链条。

接受学生求助

特勤巡逻(摄影:赵坤)

值班值守,快速反应“第一时”。坚持做好校园24小时接处警,共接处校内师生报警9起、求助32起,做到“有求必有应、接警必出警”。

全体保卫干警将全力以赴,继续坚守校园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干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全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师生满意,拉得动、打得赢、过得硬”的一流高校保卫队伍。


上一条:“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校园综... 下一条:省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督查组来校...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