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与消防拉动演练活动

2020-06-15  点击:[]

为防范化解学校安全风险,筑牢学校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师生安全,根据省安委办关于“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的要求和《关于做好学校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安排,保卫处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与消防拉动演练活动。

检查现场

保卫处先后对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制定和落实,消防设施、消防器材配置是否齐全有效,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是否被占用、堵塞和封闭,电动车在室内违规停放、充电,校园高、低压配电房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置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对排查出的问题,能够当场解决的及时整改到位,不能及时解决的提出相关整改要求。

演练现场(摄影:张冉)

在开展各项消防安全专项检查的同时,保卫处还开展了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主题的线上安全教育及消防拉动演练活动。消防拉动演练以24小时值班组为单位,逐组进行消防拉动演练,让每一名参加值班的人员亲身体验快速穿灭火防护套装、操作消防车、甩水带等,全面提升队伍处置初起火灾的能力。

本次全校性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和消防拉动演练活动,既排查了消防安全隐患,又提升了消防应急处置能力,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核稿:保卫处 彭广峰、刘训强)

上一条:我校迎来第三批学生返校 下一条:我校迎来2020年春季学期第二批学生...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