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管理 >>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0-12-03  点击:[]

    为增强广大学生交通安全自护意识、规则意识,共建安全、畅通、文明、和谐的校园交通环境,在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来临之际,11月29日至12月2日,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四个一”活动,即一次“交通安全知识竞赛”、一篇“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推文”、一次“校园交通安全不文明行为座谈会”、一次“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展板”,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举办一次交通安全知识竞赛。11月29日,学院举办了一场交通安全知识竞赛,120余名同学参与竞赛。竞赛采用现场纸质闭卷答题方式,试题内容涉及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交通信号及其含义、安全文明行车等基本知识。最终,电气20-6李功煌等3位同学荣获一等奖,自动化20-2朱云帆等6位同学获二等奖,电子20-2王伟成等9位同学获三等奖。

交通安全知识竞赛现场

    举办一场校园交通安全不文明行大家谈活动。11月30日中午,学院低年级各团支部学生代表40余人,在天工南112畅谈校园交通安全不文明行为,同学们一一上台对自己看见的校园交通安全不文明行为进行描述并总结反思。相互交流的过程,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认知与理解,也通过他人的眼和口审视自身的行为,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校园交通安全不文明行为座谈会现场

    发布一篇交通安全宣传微信推文。12月2日上午,学院在“全国第九个交通安全日”当天,通过学院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安小电”发布了一篇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推文。推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今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的LOGO、主题及基本交通安全常识,“平安出行守秩序,交通法规记心上,信号灯前停一停……”这样朗朗上口的文字,引导学生把交通安全记心间。

    开展一次交通安全展板宣传活动。学院积极营造“安全靠着你我他,和谐交通靠大家”的道路交通安全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12月2日,两块手绘交通安全宣传展板在学院楼西侧展出,吸引了大量的过往师生驻足观看,提醒广大师生注意交通安全,进一步认识了“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号召大家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保障人身安全。

交通安全宣传展板(摄影:院学生会提供)

 

(撰稿、核稿:电信学院 衡连伟、朱伟,徐泽绵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校园秩序管理中心交通安全教育讲座 下一条:安徽理工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