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两院联合开展“11·9”消防安全日系列活动

2020-11-09  点击:[]

    11月9日是第29个全国消防安全日,当天下午,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联合举行了消防安全专题报告会、消防应急演习和灭火演练等活动,强化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技能。

讲座现场

    “11·9”消防安全专题报告会在宁远楼A410报告厅举办,邀请了保卫处消防科彭广峰老师主讲。彭广峰从高校宿舍火灾典型案例、火灾事故的主要原因、学校消防安全现状、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报火警、遇险境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强调,宿舍火灾事件的发生,大多是由违章用电、违章使用明火、防范措施不得力等原因引起,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高度重视。原能源与安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向林主持报告会,两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9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后,组织了消防应急疏散演习。警报声一响,参加演习的师生们用毛巾捂住口鼻安全有序地从四楼疏散到学院一楼广场。在学院一楼广场,进行了灭火演练。保卫处指导老师向现场师生以及物业值班人员详细介绍了灭火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十几名师生代表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分组分批次进行了灭火演练。

灭火演练

    通过这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开展,全体师生接受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加深了对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了安全第一的思想,提升了安全防范和自救自护能力。

(撰稿、核稿:能源学院 孙贤雷、张向林,张坤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

上一条:计算机学院开展应急疏散和消防演练活动 下一条:学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