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学校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

2020-11-02  点击:[]

10月30日,学校检查组对地环学院、能源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医学院等使用储藏危险化学品单位,开展了深入全面的专项检查。

检查现场 ( 摄影:田源)

检查组重点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体制机制与实际运行情况;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与准入落实情况;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等危险源管理体系与实际运行情况;实验室安全设施与个人防护的配置与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实验室安全演练与应急能力建设情况;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各单位都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均按照实验室设备处前期下发的《关于开展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开展了自查。但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检查组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相关负责人建立隐患台帐,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完成时间。检查组后期将开展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安排专人检查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务必全面消除安全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是为了贯彻落实《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开展2020年度高等学校教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专项检查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治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隐患与薄弱环节,防止危险化学品因管理不善和废弃物品处置不当导致人身伤害和环境污染,确保危险化学品管理规范科学,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撰稿、核稿:实验室设备处 胡怀利、李敬兆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两院联合开展“11·9”消防安全日系...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扎实开展秋冬季安全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