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保卫处组织开展灭火实战演练

2020-05-11  点击:[]

5月7日,保卫处联合后勤保障处在至诚体育场举行学校防疫物资仓库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现场(摄影:彭广峰)

下午2时30分,灭火演练现场总指挥、保卫处处长方运纪宣布演练开始。“微型消防站,收到请回答!”“收到!”“至诚体育场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仓库发生火情,请立即前往处置。”“是!”……3分钟后,校园微型消防车呼啸而至,在得知起火物质后,2名消防员手提灭火器立即赶往起火区域对火情进行先期压制,另一名消防员“甩”开水带,一头衔接消防车水泵连接口,另一头衔接直流水枪进入起火区域主攻灭火。很快,火情被有效控制。演练用时5分钟,整个处置过程快速、有序、高效,再次检验了校园微型消防站关键时刻能“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为做好当前疫情特殊时期的火灾防控工作,力争学校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近期,保卫处对行政楼、各学院、图书馆、学生公寓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内消防设施、灭火器材完好情况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整理备案,并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杜绝安全隐患,为学校疫情防控助力。

(撰稿、核稿:保卫处 卢万宝、刘训强)

上一条:保卫处开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与消防... 下一条: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来校检查...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