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图文:学校开展突发灾害事故应急疏散演习

2011-09-22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参加学生公寓突发灾害事故应急疏散演习(摄影:吕祥勇)

    9月21日下午2:40分,随着校党委书记张明旭宣布学生公寓楼突发灾害事故应急疏散演习正式开始,骤然响起的警笛声回响在学校北区上空。公寓管理人员立即打开学生公寓6、7号楼的1层所有通道,1楼的学生在老师和学生干部的指挥下,紧张有序地撤离出宿舍楼,并按照规定线路迅速地疏散到楼前食堂西门前集结。2楼的学生尾随其后,相继撤离。3至6楼的学生则有序聚集在步行楼梯口,依次准备撤离……在短短的3分钟时间内,两幢楼的1192名学生全部安全有序撤离。

    张明旭在接受市电视台记者采访时指出: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安全工作,在各部门的通力配合下,参加此次演习的所有学生能够在短短的3分钟内全部疏散到安全地带,他很欣慰也很高兴。此次应急疏散演习是我校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的重要举措,也是构建平安和谐校园、关爱师生和“以师生为本”理念的具体体现。今后学校将把此类演习作为常态工作常抓不懈。


学生听从指挥有序撤离


学生处处长田中良对演习情况进行现场点评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较为集中的场所,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避险自救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学校选择在北校区学生公寓6、7号楼进行一次灾害事故应急疏散演习。为确保此次演习取得实效,学校专门制定了演习方案,成立了组织机构和现场应急疏散指挥部,并于之前召开了协调会,部署安排相关工作。22日下午学校还将在西校区学生公寓1、2、3号楼开展突发灾害事故应急疏散演习。届时医学院、外国语学院将有546名学生参加演习。

上一条:图文:我校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下一条:能源与安全学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