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学校举办学生班级安全员和宿舍安全员培训大会

2012-10-14  点击:[]

为充分发挥班级安全员和寝室安全员在学生中的提醒、督促和防范作用。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准确掌握学生的重要信息,预防突发事件和灾害事故的发生,及时有效处理突发事件和火灾隐患,维护校园公共安全和正常校园秩序,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10月12日下午,保卫处、学生处联合在九楼报告厅举行了学生班级安全员和宿舍安全员培训大会。活动邀请武警淮南市消防支队防火处处长李德成上校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精彩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李德成结合典型案例,通过大量的数字和图片材料,再现了火灾给国家、社会和个人所造成的一系列严重后果,重点讲解了各类火灾的诱发原因,及如何进行防火、灭火、逃生、自救,阐释了各种火灾发生的可能性及其预防措施,和应对由不同原因引发火灾的应急办法,同时对不同灭火器材适用于不同的火灾环境进行了剖析,使同学们深深地领会到普及消防知识、搞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讲座内容丰富、使大家受益匪浅,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熟悉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救助能力。

随后,学校保卫处消防科尹胜利老师结合个人多年工作经验,就学生宿舍常见火灾的原因及预防措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并和同学们一起在教学楼广场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

最后,学生处处长田中良希望全体安全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认真学习安全员制度,认真履行职责,同时要注意协助公寓管理员、楼层长、辅导员做好各种安全检查,确保宿舍无大功率电器、严禁明火、杜绝抽烟等安全隐患。发挥学生安全员作用,向全校同学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形成人人“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共享平安”的校园氛围,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贡献。

保卫处副处长李明、学生处全体人员以及全校360余名学生安全员代表和辅导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学校举行高层学生公寓消防演习 下一条:图文:我校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