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消防安全 >> 正文
 

 

能源与安全学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

2011-04-28 能源与安全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火灾防控能力,有效预防火灾等事故的发生,能源学院以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为切入点,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

4月27日上午,能源学院召开了院领导、各系主任、学生辅导员等参加的专题会议,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对全面开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进行了部署。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勤春对学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指导: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思想,提高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要切实重视“四个能力”建设,逐步培养全院师生具有预防、扑救、自救、教育的能力;三是要明确安全职责,以学院《消防目标责任制》、《安全稳定目标责任制》为基本要求,各负其责,加强安全管理;四是要切实加强工作室、实验室的用电安全,确保消除安全隐患;五是要加强学生宿舍,尤其是高层学生公寓的安全,学生辅导员要多宣传,多教育,结合控烟工作,加强管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他希望各系主任、辅导员要认真传达学校文件精神,并按照会议的安排,及时行动,抓好落实。

副院长张世平在会上传达了《安徽理工大学关于学校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对学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活动有关工作任务做了分解和布置。他要求各系、各班级要全面自查,学院将结合学校“五一”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认真开展全面检查,力求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和救助、自救能力。

根据院会议精神,学院专门成立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活动领导小组。4月28日,学院将举办“用电安全与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大型图片展” 。

上一条:图文:学校开展突发灾害事故应急疏... 下一条:土木建筑学院召开消防安全“四个能...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