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我校在安徽省高校第一届“超星杯”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荣获佳绩

2021-03-30  点击:[]

3月28日,由安徽省高等学校保卫工作研究会主办,安徽大学承办的安徽省高校第一届“超星杯”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合肥市举行。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爽同学荣获一等奖,土木建筑学院黄亚浓、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陈帅、空间信息与测绘工程学院朱帅宇同学荣获二等奖,32名同学荣获优秀奖,安徽理工大学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知识竞赛从2020年10月开始,全省87所高校共计21599位学生报名参赛。经过5个月的初赛、复赛选拔,最终全省40名学生晋级决赛。

比赛现场(摄影:蒋寅萍)

校代表队

颁奖现场(摄影:会务组)

决赛主要由“破冰、突围、复活赛、冲刺、夺冠”5个环节组成,围绕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13类国家安全模块展开,选手们2人一组以抢答形式进行,既全面考察大学生对安全知识的熟悉和掌握程度,又考验应变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现场紧张激烈、气氛活跃,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条理清晰、反应迅速、对答如流,他们优秀的表现得到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据悉,决赛比赛前,保卫处主要负责人专门召开赴合肥参赛选手动员会,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赛事安全等事项进行强调,并鼓励选手们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砺练自己,展现风采。

上一条:安全学院教师受邀为淮南消防救援支... 下一条:平安假期,安全护航——计算机学院...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