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涉非涉稳风险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排查活动

2020-06-16  点击:[]

为贯彻《关于开展全省涉非涉稳风险暨地方金融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项排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精神,计算机学院积极开展安全排查活动,按照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风险排查,点面结合,稳妥有序地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抓好疫情期间安全防控。针对疫情期间返校学生的安全问题,6月11日,学院党委召开安全排查推进会,对当前的疫情防控与排查工作进行了分析,对不同批次返校后的师生日常行为规范提出具体要求,细化到班级,落实到个人,抓好值班值宿工作,要求辅导员每周轮班,深入学生宿舍,及时高效应对突发事件。同时,落实宿舍出入登记各项风险排查,提醒学生疫情期间管理好自身财务安全,谨防陌生面孔以代拿邮寄物品为由混入宿舍楼。

开展金融知识宣讲。为增强大学生对校园借贷风险的防范意识,树立合理的消费观念,6月14日,各年级辅导员积极组织召开诚信教育主题班会,通过线上金融知识宣讲,播放真实案例视频,组织学生观看“校园贷”、“套路贷”警示片等形式拓宽学生的金融知识面。观看结束后,采用线上问答的形式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抢答竞赛。

开展金融知识宣讲会

做好安全隐患排查。6月5日,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对电吹风等违章电器进行排查,向返校学生讲述寝室安全知识及注意事项,叮嘱学生在校期间要严格按照学校防疫工作通知要求,配合学校、学院相关防疫工作,做好每天晨、午、晚自身体温监测和上报,并督促同学们认真完成毕业设计和论文。学院还对实验室、各系办公室和教室门窗锁的牢固情况以及电器的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检查,确保全部覆盖;对每层楼的消防通道、安全逃生、消防器材设施等落实情况以及电动车在室内违规停放和充电进行了检查。

实现网络安全监督无死角

各年级辅导员积极建立网络安全信息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多样化网络安全教育,计算机19-5班组织学生观看电信诈骗等网络安全视频案例,计算机19-2班制作了远离校园贷H5宣传页面,增强了学生对事物真假的辨别意识,做到绿色上网、文明上网。辅导员在年级QQ群、微信群提醒学生“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建立网络安全公约,以正确的价值观指导学生的网络行为,帮助学生分辨繁杂的网络信息,尤其认清非法“兼职群”等陷阱,努力培养学生传播“网络空间正能量”。

开展网络安全主题教育班会

制作宣传海报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崔文豪、张旸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材料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文...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