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18-05-20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全体师生的避险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7日中午,材料学院在义苑3号楼B栋学生公寓联合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校保卫处有关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千名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演练。

 当日中午13:20,一声警报响起,学生在宿舍迅速采取避险举措。30秒后第二声警报响起,各楼层学生利用最近的逃生通道有序快速地疏散到指定集合地点。本次演练用时近4分钟,近千名学生安全疏散,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基本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范洪喜对本次应急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对疏散过程中同学们高效、有序的撤离给予了肯定,强调了疏散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并对学院的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

 演练前,学院结合实际,成立应急疏散演练指挥领导组,制定疏散演练方案,多次召开协调部署会。各年级按学院统一要求召开动员会,组织学习防灾避险、逃生自救知识,宣讲疏散演练方案,明确演练的必要性和基本步骤。

(撰稿、核稿:材料学院 李攻明、范洪喜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上一条:保卫处联合机械学院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下一条:保卫处组织开展反恐防暴培训演练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