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学校在“6•26”国际禁毒日开展禁毒系列活动

2015-06-26  点击:[]

在第28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禁毒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学校组织百名师生参加了由淮南市公安局举办的“拒绝毒品,健康生活”大型健步走暨禁毒义诊活动,同时,还在校园内开展了禁毒宣传图片展活动。

 

活动现场(摄影:王广义)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全民禁毒、健康生活的良好社会氛围,6月26日上午8点,淮南市公安局联合我校,开展了“拒绝毒品,健康生活”大型健步走暨禁毒义诊活动,利用健步走这种健康向上的运动形式,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禁毒、反毒宣传活动。来自淮南市公安局的几十名禁毒特警与我校电气学院、机械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共同组成游行方阵,高举“拒绝毒品,健康生活”旗帜,从市体育馆出发,迈着矫健的步伐,沿朝阳路一直走到市交通银行。途中,师生们一边向过往行人发放禁毒宣传单,一边高喊“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健康生活,扫除毒害,利国利民”禁毒口号,充分展示了我校师生在禁毒宣传活动中的风采,对于引导人民群众进一步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拒绝毒品,树立正确、健康、向上的生活观念,发挥了重要作用。

宣传图片展(摄影:蒋寅萍)

与此同时,从6月25日起,我校还联合淮南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田家庵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校本部教学楼广场举办了禁毒宣传图片展活动。图片展内容主要包括:毒品知识、毒品对个人和家庭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规、缉毒破案成果等方面。一张张真实的照片,触目惊心,一个个鲜活案例,发人深省。同学们驻足观看,纷纷表示毒品危害巨大,一定要从自身做起,时刻保持警醒,远离毒品。

通过禁毒系列活动的开展,使我校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巨大危害,有效增强了禁毒、拒毒意识,提高了抵制毒品的自我防范能力,树立起“珍爱生命,抵制毒品”的健康生活观念。

(撰稿、核稿:保卫处 蒋寅萍、王广义,李明)

上一条:第八个“防灾减灾日”科技宣传周活... 下一条:防震减灾宣传材料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