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

2021-08-27  点击:[]

为做好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8月26日上午,学校在舜耕会堂召开疫情防控暨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部署会议,就贯彻落实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关会议精神和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安排。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主持会议。校领导孟祥瑞、郑明东、宫能平、周旭、鲁超出席会议。

部署会现场

郭永存讲话

郭永存指出,要统筹做好干部换届、全员聘任、新学期开学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干部和人员岗位调整后的工作交接,做到防控工作不断档、不缺位;深化认识、提高站位、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决杜绝麻痹思想、松懈思想、侥幸心理,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扭住关键、狠抓落实,织密疫情防控之网,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开学前,要认真做好准备,加强人员摸排管理,动态掌握暑假期间师生员工健康状况和行踪情况,确保每名师生员工返校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底数清、情况明;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要落实到人;履职尽责,跟踪问效,站好疫情防控之岗,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领,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认真做好校园管理工作,严格入校程序,注重方便快捷,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体现在“双一流”大学创建中;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强化学生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加强对特殊群体学生的关怀,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模拟演练,充分做好极端情况下的防范应对工作,维护好秋季开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

郭永存强调,做好新学期开学工作是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各司其职、加强合作、主动作为,把上级政策、学校方案和相关要求学习贯彻到位、细化落实到位、重点环节把控到位、责任压实到位、督查检查到位,逐项化解工作中的难题,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挺膺负责、担当作为,发扬奉献精神、斗争精神,以具体行动践行“两个维护”,树牢“一盘棋”思维,服从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确保秋季开学工作安全平稳。

虞宝桃主持会议(摄影:施培松)

虞宝桃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进一步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细化开学师生返校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统筹考虑教育教学安排与疫苗接种、疫情防控、全员聘任工作;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切实将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好,实现疫情防控和秋季开学工作有力有序。

会上,防控办副主任王先江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学校《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党委学工部部长赵宁对老生返校、新生开学报到和学生返校报到演练工作作了说明;校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刘新矿对学生发热应急处置方案进行了解读,并提出了把疫情防控常识、心理健康教育等纳入开学第一课,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落实学生“晨午晚检”健康监测等合理化建议。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纪委办公室、人事处、 学生处、研究生院、教务处、财务处(采购中心)、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学院)、离退休工作处、保卫处、总务部、附属医院(山南分院)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学生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宣传部 施培松、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坤)

上一条:保卫处召开疫情防控暨学生返校布置会 下一条:校领导深入校园督查指导学校疫情防...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