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领导深入校园督查指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11  点击:[]

为切实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8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郭永存,党委副书记、校长袁亮深入校园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指导。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虞宝桃,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参加督查指导。

郭永存、袁亮一行重点督查了学校大门、食堂、校医院、学生公寓及相关实验室等教学生活公共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并向暑期坚守在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听取保卫处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在学校西门,校领导现场查看了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和进出车辆管控情况,听取了保卫处负责人关于疫情期间门卫门禁管控措施的汇报。校领导叮嘱保卫部教职工,一定要严格落实校园进出管理要求,同时要做好个人的防护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继续坚守岗位,为学校守好第一道“安全防线”。

听取后勤保障部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校领导在食堂详细询问了假期供餐安全保障情况、食堂外包服务管理等工作的细节,听取后勤保障部负责人关于疫情期间食堂防控采取的具体措施,查看相关工作台账,嘱咐教职员工要以大局为重,及时传达学习省市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就是保护好师生。

听取校医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查看外科病房设施条件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校医院全体医务工作者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校领导来到校医院,听取了负责人关于医院防疫防控、发烧应急处置预案等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留观室、外科病房等,叮嘱医务工作者们要首先保护好自己,才能继续恪尽职守,全力以赴做好基础预防、医疗救护等工作,在防控疫情斗争中充分发挥作用。

实地查看了解学生宿舍疫情防控工作

在研究生宿舍,校领导了解了后勤保障部门在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宿舍楼的消毒防控措施等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听取了宿管负责人关于宿舍防控制度的汇报,要求加强安全和卫生工作,切实做好管理服务;学生每天自测体温,有异常及时报告;严格按照留校学生审核名单信息,每天坚持查寝,学生晚归未归情况及时报告公寓中心;学生在宿舍有异常情况,及时与学院、学生辅导员加强联系;采取门禁刷卡,避免非本楼学生进入的现象。

听取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汇报

听取医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汇报(摄影:施培松、周安军)

在医学院病原生物实验室及动物实验室,校领导听取了实验室设备处负责人和医学院负责人关于暑期实验室管理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汇报,要求加强对外出归校人员以及外校人员进入实验室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动物饲养、菌培养、人体或动物组织的活体标本、病毒标本等安全管理,采购自国外进口的实验仪器设备,开箱时须对外包装和仪器设备进行核酸检测。

在各单位检查过程中,郭永存、袁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本着对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把安徽省、淮南市以及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举措落实落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保证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保卫处、总务部、实验室设备处、医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督查指导。

(撰稿、核稿:宣传部 施培松、田中良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召开疫情防控暨2021年秋季开学... 下一条:保卫处领导参加安徽省2021年度高校...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