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5-20  点击:[]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提高我校灾害防治能力,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各种灾害事故的发生,构筑师生生命安全防线,增强师生避险自救能力,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1年学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通知》和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通知》、《安徽省人民防空办公室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举办消防、地震知识讲座,强化灾害风险意识,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全面提升学校抵御各类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切实保障学校安全稳定和正常教学科研秩序。

消防、地震知识讲座

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负责”的总体原则,5月份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按照“全覆盖、零容忍、排隐患、强管理”的要求,对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食堂安全、校舍安全、治安管理等方面进行排查整治,全力消除校园消防安全隐患,积极构建平安校园。

疏散演练

灭火演练

附小学生观看防灾减灾宣传展板(摄影:张冉、卢万宝)

举办“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围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主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集中宣传展示。通过设置展板、知识宣讲、主题班会、疏散演练、信息平台推送等方式,进行线上线下宣传,提高了师生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建立健全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安徽理工大学大型活动安全管理暂行规定》,进一步加强校内大型活动安全管理,维护校园秩序,保护学校集体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各类活动顺利进行》;修订《安徽理工大学消防设施配备和管理办法(修订)》,进一步规范消防设施、设备使用,加强管理。学校安全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撰稿、核稿:保卫处 刘训强、彭广峰,方运纪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构建平安校园 献礼建党100周年——... 下一条:保卫处荣获安徽理工大学2020年新闻...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