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国家宪法日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

2020-12-07  点击:[]

    12月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也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更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总依据。学校围绕“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开展了宪法晨读、观看宪法日直播、法制宣传等系列活动。

地球与环境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和矿业工程学院开展宪法晨读活动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晨读活动

    学校组织17个学院以及校学生会的学生在各学院楼、百川楼、学校南门等地集中开展宪法晨读活动,分17个接力点诵读了教育部“宪法宣传周”活动中规定的宪法宣读内容。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朗朗诵读声,整齐而雄壮,吸引了广大师生的关注,营造了学习宣传宪法的浓厚氛围。宪法晨读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又以多种形式观看教育部在北京主会场举办的第七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线上直播活动。从升旗仪式到全国同步进行宪法晨读,再到积极跟唱由北京主会场领唱的《宪法伴我们成长》歌曲,同学们热情激昂。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部分优秀学生的现场展演并认真倾听教育部负责同志的讲话。

组织观看国家宪法日线上直播活动

    来自校学生会的李梁伟同学表示,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中国的万法之源。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深刻地认识到宪法对于国家的重要性,知宪守宪更是每一位中国公民的义务。我相信,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会让更多的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

    此次宪法晨读活动是我校深入开展“宪法学习周”活动的一部分。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宪法晨读,激发了大家学习法律和践行法律的强烈意愿。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自身法律素质,增强法治观念,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守法。


(撰稿、核稿:校团委 徐双、程秀霞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安徽省进一步部署冬春季新冠肺炎疫...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 “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