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教育新闻网 | 袁亮代表:加大对地方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创建支持

2020-05-23  点击:[]

中国教育新闻网 2020年05月23日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方梦宇)地方高水平大学特别是由原部委院校划转地方管理的高校,具有行业特色鲜明、学科优势突出等特点,但当前受制于经费和办学区位等因素影响,人才引进等问题突出,影响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个别产业甚至出现人才短缺等现象。对此,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理工大学校长袁亮建议,加大对地方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创建支持,遴选具有鲜明行业背景和较强实力的地方高水平大学,开展省部共建一流学科。

“加大中央财政支持具有冲击世界一流学科能力的地方高水平大学,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对于保障教育公平、提升区域高等教育整体水平、支撑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袁亮分析,应当深化“放管服”改革,支持地方高水平大学服务“长三角一体化”“能源革命”等国家战略,支持融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高质量发展主战场,支持条件具备的学校异地办学,为高校内涵式发展营造一个即严格管理、又宽松有序的政策环境。

袁亮还建议,对一批教学科研实力较强、在国家创新体系中具有较大话语权的地方高水平大学,允许其适当扩大研究生招生规模,加大为行业和区域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的保障力度。对服务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重要意义的艰苦行业的学科、专业,出台激励制度,确保国民经济重要支撑的行业有足够的人才智力支撑,保障国家安全。

媒体链接: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005/t20200523_329734.html

(供稿、审稿:宣传部 阮进华)

上一条:中国矿业报 | 三番建言 袁亮院士为... 下一条:我校全国人大代表袁亮院士赴京参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