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9-09-23  点击:[]

千锤百炼终成钢,一袭军衣展风采。9月22日上午,学校在至诚体育场隆重召开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经过15天的艰苦训练,6500多名参训学员身着戎装,汇报了他们优秀的训练成果,为开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自信而满意的答卷。

会场

会场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军训工作领导组组长吴照明、董雨,承训部队驻校首长出席大会。校军训工作领导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军训领导小组组长,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全体教导员、班主任,全体新生学员参加了大会。校党委武装部部长方运纪主持会议。

军训团方阵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太极拳表演

匕首操表演

军体拳表演

韵律操表演 (摄影:施培松 任磊 冯继良)

表演现场,花样操方阵摆出“1949 70 2019”字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祝福。随着学生方阵摆出“10、9、8、7……”数字倒计时字样,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阅兵进行曲,在国旗、校旗方队的引领下,由15个学院2019级学生组成的军训团方阵,迎着朝阳,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高昂的热情,标准的动作,飒爽的英姿,充分体现了学员们拼搏奋进的意志,健康向上的精神,赢得了在场师生阵阵掌声。汇报表演精彩纷呈,在随后进行的单兵基本队列展示环节,学员们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并表演了精彩的对唱拉歌节目。太极拳、匕首操、军体拳表演中,军训学员们目光坚定,动作整齐划一,一招一式间尽显壮志与豪情;最后在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韵律操表演中,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结束。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吴照明对军训工作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顺利完成军训各项任务、成功举行精彩汇报表演的2019级全体新同学,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吴照明用三个中心词,表达了感想。一是感谢,他向科学组训、严格施训并为此付出辛勤汗水的承训部队官兵,向为军训工作组织、管理、服务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老师、同学和医务人员们表示衷心感谢!二是欣慰,他指出,15天的军训,全体2019级新生没有一个掉队,甚至有的同学忍受身体病痛,以坚强的毅力坚持参加训练。同学们通过军训,强健了体魄,滋养了坚强意志。精彩的汇报表演,男同学个个虎虎生威,斗志昂扬;女同学个个英姿飒爽,巾帼超过须眉。三是期望。他期望同学们把军训表现出来的强烈的责任感、坚强的意志、友爱的精神坚持好、发扬好,转化运用到学习生活中,促进自己成长、成人、成才。他引用教育家陶行知“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的名言鼓励同学们在安徽理工大学学习实践,锻炼成长,最后学有成、德有养,达到至善的境界,走向四面八方,建设国家,造福社会,报答父母,成为真人,书写无愧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董雨宣读了学校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的表彰决定。他希望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再接再厉,保持和发扬军训的优良传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再创辉煌。随后,董雨和承训部队驻校首长等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

参训学员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方明涛同学作了交流发言。他结合自己切身经历,汇报了军训的体验和收获,表示将把军训中学习的优良作风和美德带到学习中,努力成为新时代的筑梦人!

2019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嘹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核稿:宣传部 施培松、阮进华 编辑、审核: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保卫处联合山南公安分局多警种开展... 下一条:学校举行2019级新生消防安全教育进...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