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部署2019年暑期安全工作

2019-07-11  点击:[]

7月8日下午,学校在舜耕苑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2019年暑期安全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照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暑期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学工部、研工部、国际学院主要负责人通报了暑期留校学生情况,布置了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实验室设备处、保卫处、总务部负责人分别布置了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校园安全管理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会上,吴照明对做好学校暑期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识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特殊性,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今年暑期,留校学生5300多人,本科生、研究生、国际生叠加,安全和生活服务任务艰巨。暑期高温暴雨多,安全事故易发多发。进入较长时间假期,安全管理易于疏忽麻痹。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安全这根弦绷得更紧,把暑期安全工作做得更实更细。二要突出工作重点,筑牢安全防线。要把学生的人身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加强教育管理。要把危化品、电气火灾、饮食卫生、特种设施设备、校园交通作为安全重点领域,把实验室、图书馆、学生公寓、食堂等人员密集地作为安全重点场所,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抓好安全管理。要抓好“安理家园”“大门亮化”等在建工程、假期维修工程的安全监管,做到安全生产。要抓好网络信息安全、网络舆情管控和师生思想政治工作,保证学校政治安全和稳定。三要采取有效措施,落实会议精神。各单位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学校部署,结合实际,研究布置暑期安全工作。要通过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师生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对暑期留校学生的信息掌控和跟踪管理。要在假前深入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治,对假期不用的场所停水断电、关门闭窗。要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留人、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精神,落实留校学生、各类活动、各领域和场所安全管理责任。要认真落实学校、保卫处、学院(部门)三级值班制度,值班值守,履职尽责。要强化协同配合,及时上报信息,做好暑期安全管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共同维护良好校园秩序。

各学院(部)、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党政办公室 周文辉,保卫处 孙东升、方运纪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保卫部前往临泉县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赴泾县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