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地环学院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8-12-14  点击:[]

在第五个国家公祭日到来之际,12月12日晚,地球与环境学院在静远楼广场举行“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数百名同学参加了纪念活动。

同学们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默哀

同学们在和平许愿墙写下寄语

夜幕初降,同学们用蜡烛摆出了一个“心”的形状,里面则是“12•13”国家公祭日的时间,数百名同学手托红烛,低头默哀,为30万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举行烛光祭活动。默哀毕,同学们向遇难同胞敬献鲜花,学生代表宣读了和平倡议书。随后,怀着压抑的心情,同学们在和平许愿墙写下自己对南京大屠杀死难者的哀思以及对世界和平的美好祈愿。每字每句,都发自肺腑,而悼念之思、历史之痛早已超出文字的表述,沉重的气氛久久萦绕在校园上空。面对着这一切,地球与环境学院2016级水文与水资源工程专业的杨毅鹏同学说:“南京大屠杀不仅仅是南京一个城市的悲痛,也是国家之痛、民族之痛,我们必须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努力学习,奋发图强。

公祭日纪念活动,唤起了同学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让同学们在反思历史的同时更加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念。

(撰稿、核稿:地环学院 邵飞、金德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岁末年初安全工作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