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18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2018-09-26  点击:[]

9月23日上午,学校在至诚体育场隆重召开2018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经过14天的艰苦训练,6100多名参训学员身着戎装,英姿飒爽,汇报了他们优秀的训练成果,为开学第一课交上了一份自信而满意的答卷。

会场

会场

吴照明为获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奖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军训工作领导组组长吴照明,承训部队驻校首长出席大会。校军训工作领导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军训领导小组组长,承训部队全体教官,全体教导员、班主任,全体新生学员参加了大会。校党委武装部部长方运纪主持会议。

军训团方阵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

参训学员展英姿

军体拳表演

韵律操表演(摄影:王航 崔琴)

随着现场学生组成的方阵摆出“10、9、8、7……”数字倒计时字样,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伴随着雄壮的阅兵进行曲,在国旗、校旗方队的引领下,由15个学院2018级学生组成的军训团方阵,迎着朝阳,迈着整齐矫健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他们坚定的神情、飒爽的英姿、整齐的队列、嘹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军训刻苦训练取得的骄人成果,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汇报表演精彩纷呈,在随后进行的搏击操、军体拳表演中,军训学员们目光坚定,动作整齐划一、刚健有力,一招一式间尽显披荆斩棘的壮志与豪情;韵律操表演,青春朝气,展示了大家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最后在学员们活力四射的歌曲串烧表演中,军训成果汇报表演结束。

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全体师生齐唱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吴照明对军训工作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本次军训取得圆满成功并且完美收官表示热烈祝贺!对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科学施训、文明施训的承训部队官兵致以崇高敬意!向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劳动的领导和老师、医护人员、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两周艰苦的沙场操练,同学们头顶烈日、身冒酷暑、经历风雨、吃大苦、流大汗,用“坚持”刻画了“00”后的坚强形象,用“挺拔”诠释了“00”后的责任担当,用“精彩”向学校提交了“第一课”大考的合格答卷。他希望同学们以军训为起点,把军训中学到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继承好、坚持好、发扬好,为更好地度过大学生活打下了良好开端,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于如何度过宝贵的大学时光,吴照明勉励大家要树大理想,勇于担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脚踏实地,书写无悔青春;要学真本领,回归学生本位,刻苦读书学习,增长知识才干,坚持为学与修身相统一、做人与做事相统一;要下苦功夫,把军训过程中培养起来的顽强拼搏的精神发扬光大,运用到大学的学习实践中去,勤学苦练,坚持不懈。

吴照明和承训部队驻校首长等为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方运纪宣读了学校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员、优秀通讯员、优秀教导员、优秀教官和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

参训学员代表、土木建筑学院臧龙同学作了交流发言。他结合自己切身经历,汇报了军训的体验和收获,表示将在安徽理工大学这方热土上进德修业,强能正心,一路拼搏,一路耕耘,收获精彩人生!

2018级学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嘹亮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圆满结束。

(撰稿、核稿:宣传部 夏雅凤、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上一条:【视频新闻】学校召开2018级学生军... 下一条:袁亮看望慰问2018级军训学生和承训...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