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雨雪降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

2018-01-03  点击:[]

各处级单位: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近日我市将出现雨雪降温冰冻天气,为了进一步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视雨雪降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各单位要加强对师生的安全宣传教育,增强教职工雨雪冰冻天气防范交通安全、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意识。要结合学校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加强隐患排查整治,最大程度避免或减少雨雪冰冻天气带来的损失,切实保护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持学生的生活、学习正常秩序,保障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活动。

二、加强雪后清扫防滑工作。各单位要提前自备扫雪工具和防滑材料,雪后要及时对所在楼宇附近路面进行清扫,铺设必要的防滑材料,确保正常通行。后勤保障部负责学生公寓、学生食堂、学生浴池、教学楼、公共实验楼、行政楼等附近道路以及校园主干道的清扫和防滑措施,加强对住宅小区积雪清扫和防滑防范。

三、加强对校园车辆通行管理。保卫处要制定预案,加强对雨雪天气校园交通管理。各单位要加强对教职工和相关单位车辆驾驶人员教育,要求雨雪天在校园内一律减速通行,必要时对车辆采取防滑措施,保证安全行驶。

四、加强雨雪降温天气安全管理。各单位要全面检查用电设施和消防设施情况,做好防火防电安全。学生工作处、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生用电安全教育管理,后勤保障部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食堂管理服务中心要加强宿舍违章用电、食堂安全用电的监督检查。基建处、安理置业公司要加强对施工工地安全管理,防止雨雪降温冰冻天气引发塌方等安全事故。

五、加强应急值班工作。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时间做好各类应急准备。认真开展好值班工作,保持信息畅通,一旦出现灾情或突发事件,要及时组织处理并向学校报告。

                   党政办公室

                   2018年1月2日

上一条:学校召开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大...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