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校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进军训活动

2017-09-24  点击:[]

为全面提升广大新生消防安全意识,夯实入学新生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教育,9月23日上午,保卫处消防人员在至诚体育场、仁爱体育场组织近5600名大一新生开展消防知识培训进军训活动,将消防安全培训纳入开学第一课。

培训现场(摄影:彭广峰)

消防人员以营为单位,对军训新生进行了消防基础知识教育培训,内容涉及学生宿舍发生火灾事故的原因、如何报火警、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如何补救初起火灾和如何进行疏散逃生。教员认真讲,学生专心听,尤其是在进行灭火实地演练时,学生争先恐后、跃跃欲试,当看见油槽中燃起熊熊的烈火被扑灭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军训中增加消防基础知识教育培训,是我校开展“安全年”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创新学生安全教育的一项新举措。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广大新生在心目中切实增强了“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构筑“平安、和谐”的校园生活奠定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撰稿、核稿:保卫处 卢传江 彭广峰 、刘训强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董淑平)

上一条:学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下一条:消防培训进军训 共筑平安防火墙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