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700名新生参加安全知识竞赛

2016-10-29  点击:[]

10月29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校团委、学生处、保卫部联合组织的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在新校区天工北楼顺利举行。14个学院700名新生以闭卷测试的形式参加了竞赛。校团委、保卫部主要负责人到竞赛现场进行了巡视。

竞赛现场(摄影:蒋寅萍)

竞赛由学校统一部署和命题,内容涉及面广,题型丰富,主要包括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大学生心理健康以及非法传销等方面。竞赛设置团体优胜奖3个、个人优秀奖280名。

举办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是对新生进行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之前,校保卫部在总结和整理近年来大学生应具备的安全防范基本知识的基础上,针对现代网络,诸如电信诈骗、校园网贷和传销等隐蔽性强的安全威胁,同时结合新校区大、偏、杂的周边治安特点,收集资料,充实内容,印成学习资料,提供给新生学习、了解和掌握。本次安全知识竞赛的举办,对全面普及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增强大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和应急避险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核稿:保卫部 蒋寅萍、方运纪 )

上一条:校园治安巡逻自行车捐赠仪式在新校... 下一条:保卫部组织《拟聘安保人员岗位设置...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