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 机构设置 | 消防安全 | 治安防范 | 交通管理 | 安全教育 | 法律法规 | 党建工作 | 武装工作 | 资料下载 
 
请输入搜索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文:我校在高层学生公寓举行“119”消防演习

2011-11-10  点击:[]

11月9日下午1时,安徽理工大学高层学生公寓3号楼308、1401和2601宿舍冒出滚滚浓烟,学生迅速向楼内消防控制中心报警,随着警报声的响起,我校与淮南市公安消防支队、嘉禾物业公司在学生高层公寓联合举行的“119”消防疏散演习正式开始。副校长王其东任现场指挥,我校各学院(部)领导、消防支队副参谋长陈玉国、嘉禾物业公司负责人及有关人员观看了演练全过程。

此次演练以公安消防部队为主,我校各学院(部)部分师生和校医务人员以及嘉禾物业员工2300余人共同参与,共调集各种救援车辆10辆,投入警力数十人。整个演练分为引燃发烟装置、报警、人员疏散、室外灭火等内容。在现场总指挥的指引下,居住在宿舍楼内的学生用毛巾捂鼻、低势行进等方法,从安全通道迅速、有序地向大楼前的空地撤离。经过近20分钟的灭火、疏散、救援,被困学生被全部转移到了安全地带,此次演练顺利结束。

消防演习指挥部领导还对消防演习进行了现场点评。

我校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始终将学生的安全牵挂于心。为充分做好高层建筑火灾的自防自救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每年11月9日的“全国消防日”,学校都会举办消防演习,旨在让学生和公寓管理人员掌握火场逃生技能,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为学生公寓的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保卫处举办“防震减灾”宣传教育图片展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理工大学党委保卫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邮编 232001